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 | 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量:3699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在学校的安排下,护理与健康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16:00至17:30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参与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解急救的重要性。

 老师们为同学们正式的讲解了基础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溺水、中暑、烧烫伤、虫蚀狗咬伤、踩踏等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置,还有海姆立克急救法与心肺复苏术。在理论知识讲解中,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表现与判断,及判断后如何使用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使同学们深受其益。

 讲解中,老师更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其他的应急救护知识,如何解救患者,如心肺复苏中判断意识、立即呼救、救护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的重要方法,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加深印象,提高了培训效果,老师还针对溺水、气管阻塞等自助和互助方法给予细致的讲解和示范。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深刻了解救护的概念,掌握了创伤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