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日活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量:3675

为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同学延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增强党员师生的政治素质和爱国情怀,12月23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铁道英雄》,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铁道英雄》的故事背景设定于抗日战争时期的山东临城。在山河沦陷、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面对敌人的明枪暗战,铁道队战士绝不妥协,义无反顾地投身这场阻击侵略者、捍卫民族荣誉的战斗中。本片根据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抗战英雄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人的真实事迹改编,影片以凌厉的摄影风格、热血激昂的动作场面、细腻生动的人物刻画真实再现了民族英雄燃烧意志、捍卫家国大义的英勇事迹,呈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影片,同时也引领大家重回那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在观影的过程中,我们震撼于“铁道队”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还能有如此顽强的意志,丝毫不在意个人得失荣辱,战胜了敌我悬殊的装备差异,尤其是“指导员”带领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们宣誓时,让在场所有师生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为保卫河山抛洒热血,前赴后继,用平凡之躯与敌人力拼到底的壮举,使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


教师党员郭雪老师表示铁道兵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毅力是我们所有人应该去学习的,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这些英雄不畏牺牲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留下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薪火相传,爱国之魂永驻。


学生党员李博伟说:“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这些英雄,我们要铭记。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仍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入党积极分子郭皓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时候选择委曲求全,有时候选择隐忍蛰伏,被一次次感动着。大雪纷飞,寒风凛冽,铁道英雄,里应外合,肃然起敬的细节,泪流满面的冲锋,致敬英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了解了党史党情。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