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的通知(截止日期7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量:10385

各单位、部门:

2020年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时间

通知下发即日起至7月13日截止。

二、项目研究范围

1. 教学材料研究与开发

2. 网络外语测试研究

3. 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4. 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5. 文化与跨文化研究

6. 外语课程思政研究

7. 外语“金课”建设研究

8. 外语在线教学研究

9. 外语智慧教学与融合教学研究

10.针对外教社主要教材的配套PPT、试题库、微课、视频、教学设计、慕课等优质教学资源开发项目以及面向外语基础技能、特色课程、文学阅读、测试考辅类优质数字课程资源项目。

三、项目类别

1.重点项目

2.一般项目

3.青年项目

四、项目申请人条件

1.申请重点项目者,应具有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主持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

2.申请一般项目者,应具有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申请青年项目者(项目负责人),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须由同研究领域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

五、项目管理机构

1.本项目管理机构为“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管理领导小组”),管理领导小组下设日常办公机构“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管理办公室”)。

2.专家评审组。根据学科分类设立,负责评审。

3.结项鉴定组。负责项目结项鉴定。

六、项目申请

申请人登录“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网站”(http://kyxm.sflep.com)进行注册。在完成网上申报之后,于7月13日12:00前以部门为单位将纸质申报书(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2份提交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hxykyc@126.com

七、项目评审

1.资格审核。管理办公室对申请人条件进行审核,合格者进入初评。

2.初评。专家评审组对《申请书》及有关材料进行初评。

3.会议评审。对初评通过项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是否建议立项。

4.复核审批。管理办公室对初评和会议评审结果进行复核,报管理领导小组审批。

八、项目立项、结项

1.项目获批准立项后,管理办公室向项目申请人发出《立项协议书》,正式立项时间以《立项协议书》发出之日的下个月1日算起。

2.立项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请在项目申报网站提交结项申请书,同时将结项申请书用A4纸打印两份,并在项目申请者所在单位审核意见一栏内填写、盖章后连同项目成果复印件一份邮寄至“项目管理办公室”。申请材料须经结项鉴定组鉴定方可结项。鉴定结果分为 “通过”和“未通过”。

九、项目经费发放

立项项目根据其类别、规模、学术价值等,享受相应的资金资助。经费分两次发放,签订《立项协议书》后发放经费总额的60%,其余40%经费在结项通过后再发放。在收到立项和结项经费后需分别开具正规发票或收据并寄回“项目管理办公室”。(相关开票具体要求请见立项及结项时寄送的开票说明资料)。

十、项目成果

本项目研究完成后,主办方对项目进行结项验收。验收通过,给予结项。对验收通过的项目,主办方拥有对本项目择优优先出版的权利,并有权使用本项目研究成果中的所有数据和资料。

结项鉴定为“通过”的,也可以自主出版或发表。研究成果由研究者自主出版或发表的需在成果中说明项目来源:“本项目获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资助”。

十一、本指南最终解释权归“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管理领导小组”。

十二、材料提交

申报教师在完成网上申报之后,于7月13日12:00前以部门为单位将纸质申报书(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2份提交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hxykyc@126.com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服务部张琪老师联系,电话:83175768。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