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中心
工程造价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量:11608

工程造价咨询中心是于2020年成立的专业技能型工作室。目前,团队人数已有40余人。工作室主要以学习广联达工程算量软件和手算为主,BIM建模、清单计价软件为辅。同时会对工作室成员普及相关的建筑专业理论知识。工作室始终遵循“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与非专业能力”的原则。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能力突出的人才,极大提高了建工学院学子在工程算量方面的各项能力。

工作室日常活动的开展包括:由造价咨询主任宋艳老师和会长组织手算和电算-广联达软件操作以及识读图纸训练;根据图纸通过软件进行建模,套清单定额,组价等,并做完的工程量比原有的工程量相对比误差在3%以内,曾接过四川省某别墅算量项目,并且还根据已经投完标的工程量清单进行重新算量,定期组织成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学习定额、土建和安装计量计价的知识,定期举行对工作室的发展以及出现的一些问题如何解决的例会。成员现已达到能用广联达GTJ熟练建模,并能用GTJ做完的模型导入到GCCP进行招投标文件编制,随即导出报表,掌握预算定额、土建和安装计量计价的专业知识,能够进行手工算量,工作室大型活动的举办、组织学校举办广联达算量比赛;带领工作室人员参加全国广联达算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