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开展2019学年第一期春笋培养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量:13485

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我校将于3月开展2019年度第一期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春笋培养)。学期内培训不打破教学常规、不加班加点、不增加教师负担,采取教、研、培“一体化”原则,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培训使青年教师熟练掌握课堂教学基本功(板书与板书设计、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授课发声与语言表达),具备站稳讲台的基本技能,掌握什么是金课。如何上好一堂金课。

、参加人员

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2016年至今)

三、培训模式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学院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

四、具体安排

(一)专家讲座

时间

主题

内容概要

主讲人

参加人员

2019.3.21(周四)

15:50-17:20

科学发声、语言表达与板书设计

如何科学发声、授课语言表达、课堂节奏控制与板书设计等

周继圣,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

2019.3.27(周三)

14:00-16:30

水课到金课的关键之钥

金课内涵、如何构建金课、上好金课等

李琰辉,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学管理部主任

面向全体老师(含春笋培养)

2019.3.29(周五)

15:30-17:00

基于黄海,如何构建高效课堂

将根据学校教学现状,从“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准备与设计、过程与实践、总结与反思进行相关讨论。

魏龙吉,青岛黄海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

(二)学院研讨

各学院组织教研室加强对青年教师业务实践指导。根据学科专业实际,采取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导师制等方式对于参训教师教学教案撰写、板书设计、授课规范等方面加强业务实践指导、成果展示和考核认定。

五、结业要求

参训教师全程参加专家培训,参与学院进行的集体研讨实践,达到相关要求颁发“青岛黄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合格证书”。

备注: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系统报名,统计培训学时,报名链接:

http://huanghaicollege.ctld.chaoxing.com/trainingactivity/fanya2_index?status=0&typeid=0

或直接通过网站首页【培训预约系统】进入报名。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