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青岛黄海学院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量:3432

    为帮助和引导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学、管理和科研能力,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工作,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817日至821日,学校向入职的新教师开展了以“适应·融入·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培训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活动由学校组织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

817日上午830,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在线上召开,副校长梁忠环致辞,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杨晓磊主持。

    梁忠环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教师的角色转换和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号召全体教师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的职业价值不单单体现在传授知识,而更多地体现在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对学生长远发展的关切。正如梁忠环所言,教师是一种责任,不能误人子弟;教育是一种事业,不断追求进步;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一种享受,能实现自我价值。梁忠环的殷切话语将督促和激励新教师在未来的教师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反思、历练和成长。

    培训会特邀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孙永华主任进行开班第一课“教学无止境,唯当奋力行”。培训课程一共15节,在安排上充分考虑了新教师的专业特点及成长需求,既有与教师工作密切相关的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的解读,也有师德规范、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理论、教学艺术、科研申报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利用专题讲座、课后测验、笔记展览、总结考试等,调动新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巩固和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帮助他们将所学的知识用于教育教学的实践中,从而更快地融入黄海的教育事业。

    培训期间,新教师积极与主讲教师们互动,线上培训效果显著。相信通过此次“云”培训,能够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校史校情,掌握教育教学基本规范和技能,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成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