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量:15668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促进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研究的繁荣与发展,推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拟以“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与新中国70年”为主题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此次年会由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共同举办。请学会会员积极撰文与会,也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投稿。论坛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7月10日前通知论文入选者参会。

一、会议主题: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与新中国70年

二、会议时间:2019年7月27日—28日,7月26日报到,29日离会。

三、会议地点: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四、征文要求:紧扣主题,观点正确,突出学术性;独立研究的未公开发表成果;篇幅在8000字以内。

五、征文截稿日期:2019年6月30日。请将论文电子稿(不接受纸质稿)发送到电子邮箱ssmzzx@163.com。并附作者学术简历、论文摘要、关键词。

六、本次会议拟每人收取500元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七、征文选题参考:

1.70年来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基本历程与基本经验研究;

2. 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研究;

3.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哲学基础、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研究;

4.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研究;

5. “五个认同”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研究;

6. 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与少数民族传统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7.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的路径和方法论研究;

8.新时代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的新特点、新任务和新使命研究;

9. 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研究;

10.其他相关选题。

六、联系人:

杨景仪 18210250769 (北京) 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

左  丹 13628506066 (贵阳)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