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公开课系列第一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学示范展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量:1550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和探讨,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8会议室组织进行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系列讲课。

  孟雪静老师以“从“萌芽”走向“成熟”:马克思唯物史观的创立”为题,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语言组织,平缓悦耳的语调及端庄自然的教态为在座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发展过程;王续颖老师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第四章“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社会矛盾学说”这一问题进行了讲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毛泽东对社会主义社会矛盾问题的分析,其激昂的语调和饱满的情绪激起了在座老师的强烈共鸣。

  公开课结束后,老师们对授课的两位老师从教态仪表、授课内容、细节把握、师生互动等方面分别做出点评,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的开展紧张有序,效果良好,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及教师整体把握教材内容的能力,对我院形成比学赶帮的课堂教学研究之风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