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国家民政部下文同意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连任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量:1804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民社登〔2019〕第9220号2019年4月19日社会团体负责人备案通知书,同意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负责人的变动申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连任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副理事长。

朝克吉勒图:内蒙古赤峰人,教授,哲学科学博士(Sc.D)。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副理事长(2013);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2017.03起任青岛黄海学院特聘教授,2018.11起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招收培养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生24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博士生14名。先后出访蒙古国、日本、俄罗斯、朝鲜、美国等国以及台湾地区20多所大学、研究所。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社科项目10多项;出版专著、主编大学教材等15部(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学术刊物上发表汉、蒙、英、俄、日、西里尔蒙古文论文、书评90余篇,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等转载。任100多部(种)汉、蒙、英文大中专教材、学术专著、辞书的责任编辑。教学、科研和责编成果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12项。获俄罗斯科学院荣誉博士学位(2006);获蒙古国总统勋章(2011);获蒙古国科学院科学最高成就奖--“忽必烈勋章”(2013);获山东省科教兴鲁先锋共产党员称号(2012);获中国石油大学“国际化办学优秀教师”称号(2016)。

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委属社团,系由原成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中国南方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于1992年合并组成。学会荟萃了全国从事这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年轻的研究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有学会会员500多人,分布于全国各地区。学会聚集了大量具有专长的人才,具有巨大的学术优势,这不仅是学会的宝贵资源,也是学会的巨大财富。

学会成立二十多年来,开展了大量学术活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多项,出版了大量学术著作,发表的学术论文更是难计其数,同时,搜集、发掘、抢救、翻译了大量学术研究、资料,开展了国际学术交流,大大拓宽了我国学术研究的领域,填补了我国哲学及社会思想史的空白,改变了我国哲学及社会思想史过去只局限于汉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