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增教授为青岛黄海学院师生作同上一堂思政课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量:19768

5月13日下午,泰山学者、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山东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中国平衡与充分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李安增教授以《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为青岛黄海学院师生作同上一堂思政课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安增教授深入系统地将坚定“四个自信”的发展过程及其逻辑关系进行了解读,主要从坚定“四个自信”的提出及涵义,为什么必须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何在,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坚定“四个自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参会人员解析了坚定“四个自信”的实质和重要意义。李教授从历史的维度讲述了中华民族从泱泱大国的自信到近代的式微,再到重拾自信的发展过程,指出坚定“四个自信”有助于重振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更有助于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最后,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朝克教授总结认为,李教授从21世纪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角度来研究坚定“四个自信”重要理论,视角新颖,报告视野开阔,既有基于学术的理论探讨,又不乏贴近学生、贴近实践的现实回应。对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启迪意义。

此次专题报告会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的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