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培训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量:8429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的通知》。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培训研修班,于8月12日至21日在济南和井冈山两地进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50余名学员接受了为期十天的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晨、赵纪龙参加了新入职教师培训研修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培训学习教师的内心深处对使命、担当,理想信念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引导。

培训班合影

于济南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培训期间,学员集中开展密集的理论学习,听取了八场专题报告,涵盖党和国家理论政策方针解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分享和传授、科研指导等。研修班利用五天时间,赴江西井冈山开展实践研修,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军生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井冈山红色学习之行,参与教师收获了精神上的宝贵财富,工作上的宝贵经验和人生路上的宝贵启示,在提高个人素质和党性修养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理论素养。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信仰得到了坚定,思想得到了升华,并将牢记井冈山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生活当中。

新入职教师合影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研修,新入职教师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以及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我院教师将对标要求和先进,争做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