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量:14068

10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本专科、2018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代表以及思政课教师在208会议室召开以“思政课程改革满意度访谈”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会由李文敏老师主持。

首先,参加座谈的同学以无记名方式认真完成了本次思政课程改革满意度问卷调查的填写。其次,参会同学踊跃对思政课教学发表看法,对本学期教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老师们能够使用“学习通”软件完成学生签到以及课堂互动等任务,采用多媒体手段实现教学形式多样化,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座谈会上参会同学也诚恳的对老师们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从“三节连堂”到课堂互动,再到上课形式,都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老师现场对学生进行了积极回应,并积极收集到的关于思政课堂教学与课程改革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各自班级和专业的实际情况,从提升学习兴趣、考试考核等方面表达了对今后课程改革发展的计划与打算。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和老师之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师生敞开心扉,真诚沟通,气氛融洽,对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提高思政课质量具有积极作用。思政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对于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建议,认真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将思政课建设成为使我校大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