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聘教授专家风采
刘晓钟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量:18557

刘晓钟,男,1957年11月生。1983年7月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政治系79级,曾任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山东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现任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青岛黄海学院特聘教授、山东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中国平衡与充分发展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

1983年7月毕业分配到济南市委党校从事教学工作,1986年4月任党建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1988年8月到济南市天桥区北园镇任党委挂职副书记,1990年2月任北园镇党委副书记。1991年9月任天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天桥区委党校副校长。1998年2月调任济南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2001年7月任济南市委党校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2005年7月任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长期从事党校教学与科研工作。多年来,一直主管济南市委党校的教学、科研和学员管理等工作,坚持质量立校原则,把高标准办学作为济南市委党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和思想库作用,坚持抓好学风建设,把从严管理作为重要方针,推动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通过扎实持久的工作,使教学、科研、学风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得到改进和提高。

在全国党校系统两年一届的科研评奖中,获得四届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主持并完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加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研究》,主持并完成省部级课题7项;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有10多篇文章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先后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奖1项,济南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4项。获得山东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人员,是连续三届的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他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员教育工作者,全省优秀理论宣讲员,曾获得全国党校系统第六届和第七届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称号,列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