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量:7143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教育厅于11月22日至24日在潍坊举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采取了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相结合的形式。首先,于11月23日上午,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培训。培训学习期间听取了三场专题报告,涵盖了新时代“中国之治”的行动纲领等内容的精讲。其次,于11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进行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每场展示都有专家点评作报告。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听取了专家针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使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教学展示中,来自全省10余位获奖思政教师开展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的现场教学展示。展示活动中有经验的老教师深挖理论,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并传授备课经验;青年教师新颖多样化的课件形式,以及激情饱满的授课状态感染了现场很多老师。在教学展示活动中,启发我思政课教师应该怀有爱心,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积累与课程相关的内容,使授课内容特近学生生活;精心备课既要深挖理论使自己有信心,才能充满激情、心怀热情、深情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