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题培训井冈山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量:7528

2019年11月15日—30日,我院教师段利飞副教授赴江西吉安井冈山大学参加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井冈山实践研修班的学习。在一周的学习时间里,和一百余名学员一起除聆听井冈山大学陈小林等专家作的报告,同时还参加了这次培训班安排的以学习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增强工作本领为主题的体验式、研讨式、情景式教学活动。丰富的学习内容、灵活的学习形式让我在短短一周时间里,无论是在相关理论问题方面,还是革命情感认知理解方面,都有很大收获。

这次学习活动安排的专家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陈小林教授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张泰城教授报告《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李忠教授报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三位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研究结果和观点。作为学员,本人也同时在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努力把张教授介绍的经验和心得融汇到其中去,积极思考如何把现有的工作做的更有特色、更有成绩。

从十七日下午开始,我们陆续赶赴如下地点参观研修: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墓、三湾改编旧址群、龙江书院、湘赣边界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历史从来没有走远,而我们更不能毫不在意得将历史在我们心中蒙尘。通过触摸诸如人就保留这弹痕的墙壁和曾经被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不平凡岁月,是牢记历史的重要方式。重要而真挚的感受,往往需要身处特殊的场合中才能产生。

参加培训学习,本质上讲就是在为守好高校思政教育的阵地,完成光荣使命,承担重大责任加油鼓劲,补充营养。所以,应当借此次学习的机会,把学习的收获和自己的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更好得尽自己的责任,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培训报告现场

实践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