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停课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线上“思政金课”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量:624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进一步做好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与管理的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学校防疫工作及教学工作安排,2月15日至24日,学院多次召开线上音频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谈笑主持会议。
     谈笑副院长强调做好三点工作,第一,立足平台,保证质量。在特殊时期,我院将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要求开展好教学工作,在保障教师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利用先进平台、凝聚师资力量、共享优质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将富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课移植到网络平台,充分保证学生的学习需要。第二,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教研室在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完成的同时,认真制定了符合学生实际的学习要求、学习建议及学习流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管理功能和网络互动板块,做到有联络、有预习、有签到、有学习、有布置、有讨论、有作业、有检查,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第三,认真总结,科学规划。全体教师要有计划地、科学地做好延期假期学习内容与开学后学习内容的衔接工作。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朱秋莲老师主要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教职工及时传达学校通知要求,宣传防疫知识,每天认真联系确认、统计整理学院教职工、家属相关信息,随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准确信息。在疫情面前,更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起责,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王晓梅老师传达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切实落实上级相关通知要求,保证线上教学按时开课,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切实抓好课程教学实施方案,保证教学质量。各教研室要依托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完成各项教学准备、教学及个人教学总结工作,保证课程质量,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朝克吉勒图教授多次强调,要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学院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立足本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决做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立足本位,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主动学习、积极作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利用时间做好科研。勇于担当,人民战争,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作为教师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教育教学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各教研室就假期和开学前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线上音频分会议,根据课程的不同,就教育教学具体工作给予详细辅导答疑和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做好延期开学的思政课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动员,调动一切资源,认真细致制定思政课教学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做到一课一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思政课线上教学准备。

线上课程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