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一堂思政课》在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量:68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教育部党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拍摄制作的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于2020年2月25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正式上线。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线开放课程荟萃”专题网址:bk.bjcipt.com/static/mooc


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网络观影平台:sizhengke.campuscinema.cn


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


      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选取了多位不同学校、主讲不同课程的思政课教师,通过纪实拍摄手法,真实纪录了老师们在不同课堂中各具特色的教学,以及为上好思政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效果。




      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纪录一堂党的创新理论思政课、一堂回归经典思政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一堂“强国有我”中学思政课、一堂生活思政课、一堂电影思政课、一堂“走出去”思政课、一堂思政大课,以娓娓道来的故事讲述,用影像化方式呈现了思政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深刻意义,多维度展示了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和思政课老师的风采,有助于观众更直观地了解思政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价值,也有助于广大思政课教师借鉴和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根据部党组关于开展“三巡”“六创优”的总体工作要求,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拍摄了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这是一部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巡礼影片,用影像方式生动展示了一批优秀思政课教师对教学的热爱与探索,集中反映了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做法与经验,立体地全景式地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新风貌和思政课建设的新气象。

转自: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