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络祭扫活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量:5780

疫情当前,平日里支部建设的“三会一课”暂时放一边?不,虽然疫情不停,但党支部的工作不能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打开思路,结合实际,借助“云”手段,让党员们过了一个个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清明节临近,缅怀、祭扫英烈是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缅怀英烈,继志前行网络祭扫活动主题党日,并倡议文明祭祀,共战疫情、共享文明,过平安清明、文明清明、节俭清明。

党支部书记谈笑同志在网络祭扫活动视频会议中谈到,“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当下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我们的党员教师更应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祭祀活动,做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节俭清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鼓励党员教师,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将疫情防控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特殊时期,一场场别样的主题党日让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关键时刻,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致敬英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以更加直观地向社会展现英烈祭扫实况。

最后,分享由我院教师段利飞老师填词的《江城子-庚子清明祭》,缅怀、致敬英烈,铭记历史!继志前行!

江城子-庚子清明祭


忆昔百年阅沧桑,

风雨降,夜茫茫。

中华英烈,

壮怀赴国殇,

一腔碧血赤子魂,

奋起处,决不让!


五岳江河育自强,

复兴望,逾汉唐!

慰君豪愿,

今我辈炎黄,

十亿永怀为国志,

豪气扬,志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