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写在汶川地震12年后、战疫情取得重大胜利之时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量:5435

写在汶川地震12年后、战疫情取得重大胜利之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  段利飞副教授

12年前,在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里搭建起的帐篷学校,感慨于人民坚强,民族团结,国家伟大,有人写下:多难兴邦;

12年后,在武汉“战疫”的日日夜夜,中国人民再次用强大的民族精神诠释苦难吓不到的气魄堂堂。

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靠辛勤劳作、向世界贡献了思想巨匠、科技成果、文艺作品,伟大工程。今天,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不断向前的精神还在热烈迸发!12年前的特大地震不能把我们压垮,我们灾后重建咬紧牙;12年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照旧会被中国人民打败,中国有资格站在属于大国和强国的舞台。

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从来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人民从来懂得,擦干眼泪,迎上前去,撸起袖子向困难挑战,苦难才不会永远将一个民族拖累!12年的擦干眼泪走向新生活,四川人民用成绩骄傲得报告祖国。12年后,湖北人民承受疫情的压力,在祖国和人民的帮助下再次奋起。

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12年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对口支援,12年后,举国努力全民动员共战疫情,保卫湖北。时间如白驹过隙绵长流淌,人民团结始终如一慷慨激昂,国家意志照样坚决刚强,给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同战苦难的历史再添一段美谈。

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要14亿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民族想精神,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