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生日、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量:498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教师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奋勇争先、共谋出彩,6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生日、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谈笑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谈笑同志首先带领教师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并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为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方向,身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学思践悟、奋发有为、恪守誓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定不移地做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从“七一”建党日的历史由来、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党支部的创新发展三个方面作了讲述,号召全体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与会教师共同分享、讲述战疫期间各行各业涌现的优秀事迹,共同讨论如何将抗疫精神、党建知识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用“抗疫”故事讲好思政课,拓展思政理论课程内容。

围绕“迎接党的生日、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庆祝党的生日,‘七一’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的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时代步伐,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