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参加“民族团结心连心 凝心聚力共奋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量:5049

近日,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在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开展“民族团结心连心 凝心聚力共奋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青岛市委统战部、市南区委统战部、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辖区内6个社区有关领导和民族工作人员及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的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围绕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浅出分析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系统讲述了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政策理论、历史进程和实践要求。讲座后,街道、社区领导介绍了少数民族人口概况及民族工作情况,朝克教授对街道、社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针对基层民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员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为街道、社区开展民族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最后,市委统战部向街道赠送了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知识手册,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向街道赠送了宣传彩页、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倡议书等。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探索了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更好发挥作用,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宣传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的新渠道。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