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理论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量:5510

为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9月4日上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首次理论分享会。本次理论分享会由王永光教授主讲,王教授从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向出发为大家做了题为《公共选择理论简介——从党的制度建设说开去》的理论报告。在报告中王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布坎南公共选择理论,并运用这一理论解读制度建设和公共生活,为我们提供了审视公共生活的新视角。在交流过程中,王教授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验,为各位教师尤其新教师怎样确定研究方向,怎样做学问搞科研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最后,王教授深情寄语各位教师们要“好好看书,好好做学问,努力争取成为一名有独立学术生命的学者”。

通过此次理论分享会,各位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布坎南的政治理论有了初步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促进了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本次理论分享会是本学期基础教研室理论分享会的开篇,作为每周教研室的常规分享活动,欢迎各位教师踊跃参与分享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