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朝克吉勒图教授参加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青岛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走访企业经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量:11581

2020年9月16日,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和青岛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组织部分会员,开展走访企业经济交流活动。青岛市委统战部二处、平度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和两协会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中,平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蒲少文、平度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金永哲分别介绍了平度市民族工作情况和平度市民族企业经济发展工作情况。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青岛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马前进分别介绍了两协会总体情况,并对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创建工作,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和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增强企业活力,推进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走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三厂和青岛农一食品有限公司,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企业生产的产品和经营情况介绍,参观企业的制造和生产等车间。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交流,两协会代表们向企业宣传民族政策法规,与企业交流发展经验,对企业现在所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出口清真监制等方面给予了合理化建议。走访企业经济交流活动促进了企业间的相互合作、互惠互利、创造共同双赢,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和创建工作进企业,增强了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发挥了协会桥梁纽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