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院举行2019级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量:9162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学生代表在208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座谈会,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更好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会由“纲要”教研室主任王霞老师主持,讲授本科“纲要”课程的老师参会。

参加座谈的10位同学对本学期教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班级和专业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对今后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发展的建议,在座的教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生和老师们的交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1)拓展知识面,立足教材又跳出教材,有效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2)构建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采取分组讨论等方式,在师生平等交流对话中不断提升学习质量;(3)丰富音视频资料教学资源,通过学习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丰富授课内容,给学生提供更多自由学习的空间。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和老师之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师生敞开心扉,真诚沟通,气氛融洽,对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提高思政课质量具有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建议,认真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将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