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朝克教授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中央新疆、西藏工作座谈会内容解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量:708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第七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统战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联合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培训室开展了“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内容解读”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事务办公室米娜瓦尔主持。讲座邀请了蒙古国总统勋章获得者、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青岛市民族团结协会会长、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少数民族学生兼职辅导员朝克吉勒图教授作为主讲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统战部张庆强,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李广磊,少数民族辅导员玛依努尔,内派教师杰恩思、张欣等老师以及各民族近一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朝克教授从新疆工作总目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央支持和全国对口援疆力度不断加大、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中央新疆第三次座谈会内容。其次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藏传佛教中国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解读了第七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内容。朝克教授谈到,你们作为大学生一方面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摆正自己的四观,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

最后米娜瓦尔表示,通过这次朝克教授的座谈会精神解读,我们更能深刻领会两个座谈会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西藏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空前支持,给我们百姓带来了各方面的普惠政策。希望在坐的大学生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大学时光,全方位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卡哈尔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刚刚我认真听了朝克老师关于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解读,朝克老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个在新疆出生、长大,然后到内地求学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我能深切感受到这几年新疆各方面的巨大变化。比如,现在新疆的社会形势更加稳定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了,家乡的各种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健全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越来越提升了。我想这是我们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应该充分领会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这个美好的大学时光,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塞尔达尔·吐尔洪谈了自己的感受:通过学习座谈会精神,我主要在两方面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一是感受到党对建设新疆、西藏的长远规划,让我对新疆、西藏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二是对新疆近年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前因为是学生,所以没有很用心的感受家乡变化,寒暑假回去就感觉就是多了几栋建筑、绿化更好了一些,通过本次讲座,我才知道新疆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如今的繁华安定生活的每一份成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而且长远规划蓝图那么的美好,让我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给我们更光明的前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环2001班杨小康谈了自己的感受:通过这次听讲座,我了解了新疆与西藏工作的进展、发展状况及速度。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见证了了新疆的发展。小学的时候,村子里没有一条油路,现在家家户户门口都是平坦的油路。新疆的发展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讲座,我深深明白只有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相互团结,坚持党中央的领导,祖国才能最高效率的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第三次中央新疆、第七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内容,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西藏的特殊关怀,进而激发出学生们更深沉而持久的爱国爱疆之情,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事业做自己一份贡献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