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量:6567

近日,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十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等百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我院谈笑副院长和鞠宏一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议题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研究、“四史”教育教学专题研究、“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研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究、“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究。

会议主要包括专家讲座和主题发言两个阶段。其中在专家讲座阶段,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经过一天紧张的议程,我院参会教师认为会议对如何完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如何应对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应用基础上高校思政实践教学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等问题具有指导意义。这些不仅提升了理论知识,还见识了大家风范,也给教学带来了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