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朝克吉勒图教授深入青岛市八大湖街道办事处高邮湖路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量:6503

12月10日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朝克吉勒图教授深入八大湖街道办事处高邮湖路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精心组织各族群众走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高邮湖路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建社区幸福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山东省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朝克吉勒图会长为来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加强五十六个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模范个人先进事迹,提高社区群众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市委统战部领导和朝克吉勒图会长与少数民族群众座谈,就少数民族孩子上学难、就业难、辖区困难群众情况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向社区赠送了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知识手册、民族团结宣传彩页等宣传材料200余份。

协会医疗服务队为社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发放新冠肺炎抗疫知识宣传页,解答保健养生问题,增强社区居民防疫意识和健康意识。


协会法律服务队为社区群众细心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强化社区各民族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社区各民族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做到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金融专家为社区各族群众答疑解惑讲解近期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介绍防范金融诈骗基础知识引导社区各民族群众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此次活动走进社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加便民、利民、惠民,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建设民族团结和谐幸福社区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