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概论”教研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量:5956

3月25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召开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于春英教授主讲,讲座的题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旨在通过详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规范,增强教师课题申报信心,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在各级各类课题申报中的成功率。

于教授在讲座中主要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于教授结合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获批项目,总结出空白问题、国家政策、国家导向、资料整理、口述史、民族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色文化等八个方面的选题范围,并进行简要说明;其次,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论证,于教授重点解析了项目申报书各部分的具体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一部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规范,于教授以自己申报的项目为模本,详细解读了各部分的论证规范。在讲座最后,于教授将近几年获批的基金项目和年轻教师们进行分享交流。老师们普遍感受到,这次讲座很接地气,很实用,纠正了以往课题申报过程中的很多误区,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不仅使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初步了解,打开了申报思路,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课题申报的积极性和自信心。本次学术讲座是教研室每周的教研活动内容之一,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与,共同提高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