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量:7349
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征稿通知

(截止日期:715日)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地提升环渤海区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由环渤海地区13所高校联合发起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论坛拟于20218月在山东济南举办,现面向学界征集来稿,具体要求如下。

1.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会议主题并聚焦以下议题之一进行研究撰写,建议论文5000字左右为宜:

1)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创新研究(2)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教育融合研究(3)课程思政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4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建设研究(5)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研究(6)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研究(7)课程思政课程体系建设(8)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9)课程思政师资体系建设(10)课程思政特色建设研究(11)课程思政建设激励机制(12)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2.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会议主题并聚焦以下议题之一进行研究撰写,建议论文5000字左右为宜:

1)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创新研究(2)创新创业教育转型升级研究(3)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科教、学科融合(4)创新创业教育与应用型人才培(5创新创业教育师资体系建设(6)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7)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8)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9)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机制研究(10)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研究(11)创新创业教育评价研究(12)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3.会议论文须于20217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科研服务部邮箱:hhxykyc@126.com(备注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征稿)

4.论文格式要求:

1)标题请用小三黑体,标题应鲜明,一般不超过25个字,不使用外文缩写词。(2)作者姓名及单位信息请用小四楷体,要有准确的作者单位名称、省份、城市及邮编。示例:张三(南京大学 经济学院,江苏 南京 2100933)摘要(中文)请用五号楷体,摘要文字控制在250字内,重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结果和结论尤为重要。摘要须用第三人称写。(4)关键词请用五号楷体,要求不少于3个,不超过5个。(5)正文请用五号宋体,不得少于2000字。一般来说,2000字以下的文章,很难说清问题,不能保证学术质量,因此,2000字以下的文章本刊恕不受理。(6)参考文献请用五号仿宋。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 -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示例:参考文献[1]滕大春.美国教育史[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94.2]陈桂生.教育学的迷惘与迷惘的教育学[J.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19893.7)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请用五号宋体,作者简介一般不超过100字,联系方式请写明详细的通信地址、邮编、常用电话及电子邮箱。

联系人:张琪,电话:83175768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