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我校马院教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量:72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8日下午,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工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征程”——青岛西海岸新区统一战线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荣获比赛一等奖。

在预选赛阶段,共有西海岸新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组成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该阶段采用笔试答题的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利飞、于清、刘璐老师所代表的社组联小组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进入决赛阶段,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综合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我校代表的社组联代表队以200分的成绩摘得冠军。


“知识明鉴,聚力前行——在党史知识竞赛准备期间,我们扎扎实实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与大家同台竞赛、交流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一等奖获奖者代表队队长段利飞老师赛后分享。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缅怀过去

牢记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面向未来

奋力谱写无愧时代的梦想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