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朝克吉勒图教授参加“了解革命历史 学习先辈精神 见证青岛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量:7240

6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辈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与山东省蒙商会党支部,山东省呼伦贝尔蒙商会党支部,山东省赤峰蒙商会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解革命历史 学习先辈精神 见证青岛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蒙古族、满族、回族、维吾尔族、锡伯族、达斡尔族、汉族等7个民族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各民族代表人士到青岛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日子里,全面深入了解青岛历史发展,用过历史的图片,了解到青岛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今天的国际化大都市,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有过城市发展的辉煌,也有过被殖民者占领的屈辱,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青岛翻天覆地的变化。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邓恩铭、王尽美等先辈的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意义,升华爱国主义思想境界,凝聚民族团结的力量。随后,来到青岛市五四广场,拍摄民族大团结视频,在五月的风雕塑底下,高举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照承诺,检视自我,校正航向,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让协会代表们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伟大精神迎接建党百年。

参观学习后,代表们为了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五四广场集体拍摄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