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2021年度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课题申报通知(截止日期9月10日)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量:6714

2021年度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课题申报通知

(截止日期9月10日)

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各项任务要求,推动教育考试领域的科学研究,决定开展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课题申报主要面向各省级教育考试机构、有关教育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

2.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级别将根据审议结果确定。每项课题视其级别给予6万元或3万元的经费资助。一般课题的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5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

3.申报者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2021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所列选题,自行拟定申报题目并进行论证,填写《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请书》和《申报活页》(附件2)。超出《课题指南》指定领域的课题申请,应详细阐明立项的必要性。

4.有关课题的申报条件、申报资格及立项之后的课题管理要求等,请参阅《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课题管理办法(2021)》(附件3)。

5.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最终成果实行结题鉴定制度,鉴定结果将予以公示。

6.本次课题申报采用在线申报方式,申请者需在线提交申请书电子文本并寄送打印版。具体操作程序是:(1)申报者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阅课题申请通知并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科研管理服务平台”上注册个人用户;(2)完成注册之后,登陆进入平台界面并填写课题申报数据和论证内容;(3)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系统随后自动生成《课题申请书》和《申报活页》;(4)下载、打印并装订好的申请材料(粘贴相关证明)上交所在学院统一报送至科研501办公室。打印文本的要求是《课题申请书》1份和《申报活页》5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5)提交的《课题申请书》、《申报活页》必须是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的,否则视为无效申报材料。

7.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9月10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琪,电话:83175768

附件:/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10713/20210713082611_1347.zip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