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量:5152

为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将《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新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8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薛晓英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全体教师集体收看了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举办的《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新教材教学的两场直播课。主讲教师是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华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润枝教授。两位教授介绍了此次思政课教材的修订背景,分析了新教材内容的具体变化,提出要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积极推进新教材“三进”工作,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的修订版。本书主要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关系,帮助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国精神,尊重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

直播课后思政课教师就思政课程建设和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教师们明确了新版教材的教学内容,更新了授课观念,切实提高了认识,确保了新学期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