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有“备”而来
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量:5086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8年以来我国各项社会主义发展成就,中宣部、教育部启动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修订工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修订版教材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用好新教材,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于828日下午举行了新教材线上教学研讨会。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史纲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马院VR实验室按时参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新教材线上教学研讨会,听取了专家对新教材修订概况、指导思想及基本精神的介绍,了解了新教材的教学总体要求、新特征、新旧教材的对比分析,重点把握了新教材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在此基础上深入领会了新教材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及教学建议,观摩了与会专家的专题示范教学。通过此次集体学习,马院史纲教研室的任课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精细研读新教材,备好每一堂史纲课,为广大学生呈现精彩纷呈的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