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量:489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第一课,917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举办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薛晓英主持,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段利飞老师就《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版)》绪论“担当复兴大任 成就时代新人”及第一章“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段利飞老师紧扣抗疫、奥运等极具“正能量”的热点时事,以知识讲授加案例讨论的方式,借助形象生动的图文形式,介绍了绪论与第一章的知识结构与逻辑线索,为新学期第一课的开课提供了宝贵的备课思路与授课经验。

随后,王永光、李文敏、周方海、宋丹丹等老师从教学案例的选择、教学课件的制作、学生期待感的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讨论。

最后,教研室主任薛晓英对此次备课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集体备课会是为了集中大家的智慧,也是所有老师相互借鉴及相互学习的过程,我们要吸收不同教师的备课优点,同时也要努力克服自身备课中存在的不足,努力呈现给学生一个有生命力的课堂。

此次备课会全体教师交换了教学思路、探索了教学模式、提高了教学技能,大家均感受益匪浅,为新学期第一课开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