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出席青岛市市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量:6775

9月24日,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出席了青岛市委统战部、中共市南区委统战部主办,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承办的八大湖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汇演”,来自中共青岛市市委统战部领导,中共市南区委统战部领导,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领导、市南区八大湖街道的领导与社区群众200余人观看演出。

来自八大湖街道的50余名演员以歌舞、朗诵等艺术形式展现了10余个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节目,充分展现了社区各民族群众歌唱党、歌唱祖国,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的精神风貌。青岛市委统战部和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为5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3个“红石榴”民族团结和美家庭准备了丰厚的奖品。领导们为社区的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民族团结和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在接受市南区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了主要讲话,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建党100周年,新中国72周年之际,八大湖街道承办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汇演,正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观看演出和参与颁奖环节非常高兴,感到备受鼓舞,汇演充分体现各民族群众持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演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华美乐章。本人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