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出席青岛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走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量:7193

9月2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出席青岛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走进社区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红石榴”宣传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珠海路街道同心广场举行,这是青岛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又一具体举措。

这次活动由青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市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承办。

由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牵头成立的“红石榴”宣传服务队共分为“红石榴”民族政策法规宣传队、“红石榴”医疗服务队、“红石榴”文艺演出队和“红石榴”金融咨询队四支队伍。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市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丁仕宏,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管淑娟和大会主持人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荣宣教中心书记,分别为四个“红石榴”宣传服务队授旗;“红石榴”文艺演出队那雪燕代表四个“红石榴”宣传服务队讲话表态,将结合自身专长走进街道、社区为市民开展服务。活动现场,来自汉族、蒙古族、满族、回族、朝鲜族、锡伯族、布依族、藏族等多民族同胞齐聚一堂,交流民族文化,共话各民族之间的深厚情谊。


随后,各宣传服务队分别开展了医疗义诊、政策宣传、法律服务和金融咨询等活动,充分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为各民族群众免费体检,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咨询,增强各民族群众防疫意识和健康意识;普及预防金融诈骗基础知识,提升各民族群众预防金融诈骗警惕性,在义诊和解答群众问题的同时,交流了民族情感,促进了民族团结,得到了社区、街道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