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量:3292

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2022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主要对新版教材的内容调整与新学期“原理”课程教学进行研讨。

本次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薛晓英主持。会上,薛老师总结了2021年教研室集体备课及教学的情况,安排了本学期备课、教学计划。参加集体备课会的教师就新学期的授课要求、课程安排、授课内容、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夏从亚教授和王永光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版)》导论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青年教师备课进行了悉心指导。两位教授强调要不断推进教研室扎实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研究,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加强对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教研力度,结合学生实际与时政热点问题,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提升学生的历史自信。

随后,宋丹丹、沈盼盼、周方海、芙柔等老师从教学重难点的选择、课程的导入、教学案例的选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讨论。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大家在提高教学能力的基础上,对如何讲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顺利开展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开创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