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院李刚博士开展《习近平强军思想》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量:3160

3月25日晚上,我院李刚博士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为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专题学术讲座。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霞主持。在90分钟的讲座中,李刚老师结合当前师生普遍关注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从军事视角简要介绍了俄乌冲突呈现的全新战争形态、战场特点,以及俄乌冲突对我国国家安全和军队建设、指挥作战等提出新的借鉴和挑战,重点讲授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形成发展、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内容。根据不同内容,李老师在讲座中给出了具体教学建议。本次学术讲座信息量大,着眼全体教师讲好讲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授课的教学任务需要,深化了全体教师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核心要义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全体教师对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