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宋丹丹、尹启杰教师参加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一、二场“萌新磨课会”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量:2727

6月18—19日,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一场“萌新磨课会”在济南举行,第二场“萌新磨课会”在淄博举行。我院教师宋丹丹、尹启杰分别参加第一、二场“萌新磨课会”现场展示活动。

“萌新磨课会”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提升全省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而组织的创新活动。该项活动聚焦培育一批思政课“萌新”示范课堂,锻造一批思政课教学示范团队,打造山东省高校思政课创新品牌,促进本科高校、高职院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青年教师研究教学、聚焦课堂、反思问题、优化提升提供平台。

通过此次“萌新磨课会”观摩学习活动,两位教师收获颇丰。参赛教师们将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要素把握恰当,不论是教学内容的学理性还是教学设计的新颖性,趣味盎然、有道有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应结合文化思想多元的时代背景、青年学生的特点和需要这三个思政课建设的新要求,做到深耕教材、讲清理论、创新方法、投入感情,努力讲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