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我校获批一项青岛市社科联重点活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量:1967

4月28日,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了《关于公布青岛市社科联2022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我校国际商学院和青岛市生产力学会联合申报的《青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研讨会》项目成功入选。

农村电商作为一种新兴业态,牵涉到农业经济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物流、农民就业、农民生活品质提升等事关“三农”的全方位课题,正逐渐改变着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对于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推进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举办将进一步揭示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内在逻辑,丰富拓展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体系,通过对过去一段时间农村电商对乡村振兴的影响效果进行分析,厘清农村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薄弱环节,明晰农村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相适应的协调机制,探索农村电商驱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及政策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