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 关于组织申报 2022 年度科研课题的通知 (截止日期:4月1日)
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量:2127

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

关于组织申报 2022 年度科研课题的通知

截止日期:41

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科学研究,充分发挥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行业引领及学术研究职能,根据协会工作安排,现就协会2022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和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就当前全省学校安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与实践,根据《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科研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有关要求,通过课题研究引导、推动和提高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的科研水平,为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二、选题要求

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 2022 年度科研课题选题要立足山东教育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稳定和安全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学校安全领域学术观点、研究方法、防控机制、综治体系等创新。基础研究要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开发研究要注重课题的综合效益和应用价值。课题选题可参照《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2022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见附件2)中的范围和方向,也可结合实际,自拟课题。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课题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取得高级职称的人员不得申报。课题组成员以 6 人为限(含课题主持人 1 人)。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 1 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 2 项课题的申报。要求包含1名在校本科学生参与课题研究。

(二)根据课题申报数量要求,我校限报3项。因此,学校各单位、部门推荐指标分配如下:国际商学院限推荐3项、智能制造学院限推荐2项,其他学院、部门各限推荐1项。

(三)不支持一题多报,已向其它科研部门申请课题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四)课题申报时间:2022  3  1 日至 4  1日,逾期不予受理。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五)该类课题属B类课题,如获立项,学校不予经费匹配。

四、受理流程

(一)课题申请人填写《课题申报·评审书》(以下简称“《申报·评审书》”,见附件3),一式三份,由学院统一报送至科研服务部501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hxykyc@126.com(备注课题名称、姓名)材料截止时间:41日上午。 

(二)课题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课题申报单位要认真审核,保证申请人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

(三)课题申报材料经协会专家委员会集中评审,评审结果由协会课题管理办公室审定公示,无异议后下达课题立项通知。 本年度课题立项通知将于2022 5月下达。

联系人:张琪,电话:8317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