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院李宏宇博士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国家安全”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量:870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2023-B-03期黄海论坛,特邀请李宏宇博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VR教室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国家安全”为主题做报告。论坛旨在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

论坛上,李宏宇博士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提出、成因、表现以及全世界特别是中国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等视角分析了我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

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既有深度也有高度,务实而不玄虚,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分享。李宏宇博士的发言内容高屋建瓴,简明扼要,信息丰富,视角多元,使我们深刻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及时杜绝任何危害国家利益和安全的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霞谈到了自己感想,“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宣传教育学生们切实增强人民安全意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