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量:1004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启动会议。马院领导、特聘教授、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名单,明确导师的职责和新教师的任务。导师代表夏从亚教授提出导师要承担起薪火相传的责任,发挥传帮带作用,扶持青年教师成长。夏教授表示未来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做好本职工作,完成自身的教科研工作内容;二是从教学态度、教学实践、科研等方面做好青年教师指导工作;三是导师与青年教师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青年教师代表孙海蓉老师表示大学教师的职业发展要两条腿走路,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都需要不断地提升,感谢学院为青年教师地成长做了周到地安排;以后一定要以导师为榜样,认真向导师学习,潜心学术,争取在科研路上有所收获、有所成果。

      李安增院长总结发言,强调导师要明确职责,青年教师要虚心向导师请教,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过程中青年教师与导师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师德师风有提高有提升,促进双方共同进步、相互成就,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