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师生携手共建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量:863

      2023年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3级本专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学生代表在208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座谈会,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更好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会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薛晓英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会。

      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普遍认为我们的思政课活泼不枯燥,课堂活动丰富且充满趣味性,对本学期“德法”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结合各自班级和专业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对今后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发展的建议,在座的教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师生座谈会学生们给出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课堂教学内容可多增加图片、视频等形象生动的案例,或以历史故事的形式辅助知识点的讲解,有助于学生理解相关知识点;二是可加强小组互动,同时多采用积分等奖惩措施,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三是课堂教学在增加趣味性的同时应兼顾学生的掌握情况,带领学生标注重难点,以思维导图形式帮助学生从整体把握所学内容;四是建议教师多给学生分享推荐书目,联系社会热点进行教学,帮助学生开拓眼界,提高分析和思辨能力。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和老师之间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师生敞开心扉,真诚沟通,气氛融洽,对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提高思政课质量具有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建议,认真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为学生呈现高效精彩的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