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我校三名教师出席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量:1296

2023年12月16日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市南区黄海饭店隆重举行。18个民族66名会员代表全市56个民族参加了大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朝克·吉勒图,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刘奕蔓,校统战部藏运霞应邀出席了大会。

朝克·吉勒图教授主持了预备会: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主席团成员、秘书长、计票人、监票人和小组会议召集人名单。

首先,主席团朝克吉·勒图教授宣布大会开幕并致开幕词;接着大会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朝克吉勒图教授代表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审议了《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案)》、会议选举办法、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理事会选举了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大会通过了名誉会长、副秘书长人选。

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担任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刘奕蔓当选常务理事、任副秘书长,藏运霞当选理事。

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王涛发表了重要讲话;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高树军(融控集团公司董事长)致闭幕词;青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慧与大会全体代表合影后,与新一届领导班子举行了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市委统战部和民族宗教局的直接领导下,在会议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的。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指示精神踏上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