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二次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量:153

 2024年3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第二次备课会在会议室208举行。为提高青年教师授课质量,本次备课会以青年教师说课为辅,教授点评讲解为主的形式展开。



备课会上先由芙柔、张琛两位青年老师进行说课,分享自己的授课思路及讲课重点。

随后夏从亚教授对两位青年老师的授课思路进行指导,并详细地讲解自己的授课内容。夏教授强调哲学部分的授课应重点落脚解决实际问题,关注方法论意义,与学生实际生活紧密结合。指出了该部分的难点及社会热点问题,并分享了一些高质量的课堂活动主题,如生命在于什么?时间文化与时间管理;人工智能能否超越人类等。夏教授的讲解高屋建瓴,他无私的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深化了授课理论深度,并结合学术热点从启发、引导的角度提出了适合大学课堂的主题活动,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高懿德教授、王永光教授对本次授课内容进行了补充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