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青岛黄海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量:14621

10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青岛黄海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由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主持。副院长谈笑传达了青黄院党发【201829号文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30号文件“青岛黄海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朝克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是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战场,对内、对外做好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根本职责。全体教师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筑牢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要自觉地把意识形态工作目标任务融入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中,严守教学纪律,在教学中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融入学生成长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