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带头人赵成文教授应邀参加全国雷锋主题展馆暨新时代雷锋学校创建研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量:14788

1025日由《雷锋》杂志社、抚顺雷锋纪念馆主办,抚顺市建设雷锋城办公室协办的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雷锋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雷锋主题展馆暨新时代雷锋学校创建研学会议”,在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名雷锋主题展馆馆长及雷锋文化收藏爱好者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带头人赵成文教授应邀参加。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国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雷锋纪念馆,在这里再次发出号召: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激发了社会各界人士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性。研学会上,抚顺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为与会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雷锋的生动事迹,湖南、杭州、辽阳、营口、金华雷锋纪念馆的负责人分享了新时代雷锋文化藏品与学雷锋活动深度结合的先进经验,雷锋生前辅导过的5名学生深情地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使与会者再次深入了解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怀着对雷锋的崇敬心情,向雷锋墓敬献花圈,并一路踏访一路体味抚顺的雷锋文化景观,重点参观了当年雷锋存款的储蓄所、雷锋捐款的和平区公社以及雷锋做好事的瓢儿屯火车站等地。前往雷锋生前所在部队进行了军营体验,在雷锋连、雷锋班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雷锋雕像及半个世纪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50 万封饱含深情的来信,再次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巨大魅力与影响力。

通过这次研学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应该成为每一个人毕生的追求,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一种自觉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