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中共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量:1731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组织委员沈盼盼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四部分内容,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谈笑同志带领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青岛民办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标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第二项,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党员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广泛深入地进行思想交流。会议第三项,开展民主评议,谈笑同志通报说明民主评议有关准备工作情况,自我总结,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个进行自我总结、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测评。最后,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后做出措施整改。

通过组织本次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增强党员教师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与全面推进学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教育学习的执行力和实效性。